blog

blog2

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浪費6千萬公帑 敦化自行車道將拆除


浪費6千萬公帑 敦化自行車道將拆除

台灣好新聞╱台灣好新聞 2012-03-23 16:47
討論 (+)
調整字級:    
記者王郁淳/台北報導


位於敦化南北路的敦化自行車道,於2年前正式啟用,不過車道破損不勘常發生意外遭到民眾多次投訴,交通局表示,目前已完成內部評估作業,決定進行拆除。外界批評,當時為搭自行車熱潮,北市府決定規劃於市區內鋪設自行車專用道,現在熱潮退了加上出現總總不被看好的聲浪,決定要重新規劃敦化自行車道,民眾批評,這簡直是在浪費市民的納稅錢。





敦化自行車專用道從民權東路到基隆路,總長4.6公里,投入的經費超過6千萬元,2009年9月正式啟用以來,履履遭到民眾的抱怨投訴,認為自行車道本身規劃有誤,很多汽、機車在自行車道橫行,讓騎單車的市民險象環生,再加上穿越公車停靠站,讓要搭公車的乘客必須要先注意有沒有自行車通過才能上公車,實在是很危險。


2009年北市府推廣節能減碳運動,撥出6千萬預算拓寬敦化南北路的人行道,並建置自行車專用道的使用,不過外界傳出為了拼政績,在沒有完善評估規劃完成前,便趕在市長郝龍斌競選連任前完工,在啟用的壓力及草率推動下,早已不被外界看好的敦化自行車專用道,交通局現在說拆就拆,實在不讓外界聯想到是在浪費公帑。


很多民眾抱怨,敦化自行車道啟用兩年多以來破損不斷,底層的水泥不耐汽、機車的輾過,表面的環氧樹脂頻露出龜裂,與汽、機車道還有小小的高低落差,一遇到雨天,不論是機車還是自行車,騎在上面什麼時候「犁田」都不奇怪。花這麼多錢去鋪設的自行車道,民眾卻要承擔政府的「錯誤」交通安全上備受威脅,如今交通局想要拆除重新規劃此路段,民眾抱怨聲浪再起也就不難想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